我院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3年03月30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要求,开展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和技巧,3月29日下午,由学院团委及招生就业处联合昆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的2023年春季学期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在安如楼A101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由固铂轮胎(昆山)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周伟先生主讲。

讲座伊始,周伟先生通过暖身互动让同学们意识到在学习和生活中确立目标的重要性。他从要做好多元规划和要做好提前规划两个方面做了精彩的分享。他强调,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点是做好个人认知和职业分析,进而进行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和事业规划。

周伟结合自己多年职场经验,通过自身择业、就业经历中的实际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选择”“价值观”“规划”等内容,让大家对“为什么要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怎样才能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如何面对人生中的选择”等职业生涯规划中会遇到的具体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大学阶段是职业启蒙的重要时期,是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阶段。我院团委、招生就业处将继续开展好大学生就业能力提升系列活动,切实帮助大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提升就业能力、提高就业素养。

(团委、招生就业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