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风建设主题月”工作推进会

2023年03月23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风建设工作的规范性、持续性、有效性和创新性,营造更加优良的院风、学风。3月23日,学院“学风建设主题月”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负责学风建设工作的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钮秀山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林卫介绍了学风建设常规工作、创新工作及本学期“学风建设主题月”活动具体安排,汇报了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调研情况。工学院副院长夏青、商学院副院长张宗、文旅学院副院长燕君分别汇报了本院学风建设总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学风建设主题月”工作开展情况。

学生事务部部长王卫东、教学科研部部长刘和剑、后勤与资产处处长周柏海、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团委书记严永伟进行会议交流,一致认为学风建设要齐抓共管、内外联动、协同落实、全程育人,围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思想教育、学生成才、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夯实学风建设工作,努力实现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积极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钮秀山指出,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到学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顶层设计、制度推进、系统打造,重落实、抓实效,常复盘、勤优化,全力助推学生的成长成才。

孙庆民在讲话中强调,学风是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立足“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维度推进学风建设,注重从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夯实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想学生之所想,做学生之所盼,教学生之所需,避学生之所厌,将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不断优化学生管理方法;要进一步创新方式,用学生喜欢接受的形式引领成长,循循善诱,不断提升学生内生动力;要落实常态管理,学风建设须常抓不懈,真正落到实处、细处和紧要处,以实际行动和有效方法实现校风、学风的持续优化;要做好效果评估,因地制宜,因材施教,以网格化实现对学生的日常管理,以责任与使命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与行为引领,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合力而成,实现学风建设工作的提质增效。

(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