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基层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暨“红旗团总支”评审会

2023年03月20日

为全面总结我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充分展示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新时代运用新思想、新方法、新理念取得的新成果,有效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高质量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3月17日上午,2022年度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基层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暨“红旗团总支”评审会在格致楼G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党委办公室主任、宣教中心主任高国平,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秦大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卫东,保卫处处长金红祥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团总支书记以及青年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严永伟主持。

根据《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暂行办法》(团组字〔2022〕1号)要求,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就2022年度本单位在推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校园文化”“特色工作”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进行述职汇报。

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玲玲以“弹好团学‘五线谱’,奏响工院‘新乐章’”为主题进行了述职汇报,从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工学院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内容和成效。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周驿以“思想引领,实践育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进行了述职汇报,强调做好思想引领、筑牢信仰根基、助力共同进步、打造特色工作。

周庄文化旅游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晟以“点燃‘青春火把’,照亮‘赶考之路’”为主题进行了述职汇报,强调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强化新媒体交流矩阵。

钮秀山充分肯定了我院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同时对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团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迸发出的热情与干劲,转化为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不断提升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把广大青年团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求学院各级共青团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学院共青团2023年各项工作计划有效落实;希望学院全体共青团干部要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推动者和贡献者,各级团组织要集中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广泛开展宣传推广工作、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研究、团结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力争在新的一年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2023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共青团将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把常规工作做实、特色工作做亮,提升共青团在学院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中的大局贡献度!

(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