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11月27日

11月24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图书馆西512会议室举行。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党委书记陈建军、副院长茆汉学院院长傅菊芬,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庆民,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孙倚娜、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郑芸、双方部分教学、行政人员出席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孙庆民主持。

傅菊芬院长在致辞中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出席共建活动的领导和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立对青年教师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应努力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立足昆山打造自己独特的优势。在“共建”机制支撑下,强化资源配置,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为起点,真抓实干、同舟共济,深入推动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田芝健院长希望透过合作共建,共同致力于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推进教学研究、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协同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着眼于不断优化机制和举措,切实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激发创新活力和动力,用昆山实践创新品牌,打造应用技术学院思政课建设品牌,弘扬“昆山之路”精神,努力用新时代改革发展鲜活案例丰富思政课教学,不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傅菊芬院长与田芝健院长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标志着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开启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活动中,与会领导先后为“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学·研究·实践基地”“苏州大学‘思政田园’名师工作室 应用技术学院名师工作坊”揭牌。

孙庆民书记再次对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给予我院的关心与支持表达感谢,表示共建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迈入了一个新的台阶。孙庆民书记从“特殊与平凡、变与不变、作为与地位、守正与创新”四个方面对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青年教师利用自身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推动学院发展迈入新台阶。

最后,双方合影留念,为合作共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