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首页  新生报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 > 首页 > 招生指南 > 正文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1年“专转本”招生简章
2021-01-12 21:00     (点击: )


院校代码:1853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Applied Technology College of Soochow University)位于中国第一水乡——昆山周庄,地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地带,距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20公里,东临上海,西接苏州,毗邻苏州工业园区、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花桥国际商务城和吴江高新技术开发区。校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设施一流,体现了“小桥、流水、书院”的建筑风格,是莘莘学子理想的求学场所。

学院成立于199711月,由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苏州大学举办,2005年改制为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学院设有31个本科专业,在校生9000多人,担任各类课程的教师中高级职称者占60%以上,双师型专业教师占80%以上。

学院秉承发扬苏州大学百年办学传统,坚持“能力为本创特色”的办学理念,创新专业设置,丰富课程建设,夯实实践教学,强化师资建设,深化校政企合作,改革、创新、奋斗二十多年,形成了依托行业、强化应用、开放办学、高效管理的办学特色。由社会各界和高校百余名专家组成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学院专业设置、师资聘请、教学计划审定、实习基地提供、学生就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学院始终坚持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坚持“加强理论、注重应用、强化实践、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思路,依托苏州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本院的骨干教师,利用灵活的办学机制,在加强基础理论教育的同时,突出学生实践能力与现场综合处理问题能力的培养。近十年,学生在国家级、省级专业技能和学科竞赛中荣获奖项600余项。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连年超过96%,毕业生质量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获得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项。

近年来,学院积极把握国家引导一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的战略机遇,统筹推行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以获批加入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入选首批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院校、“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促进计划试点院校为契机,积极配合昆山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六年行动计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有效途径,坚持走应用型本科教育的发展之路,将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并逐步开展应用型硕士教育,构建完善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力争将学院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让百年学府在千年古镇创造出新的辉煌。

 

一、招生专业及计划(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专业代号

专业名称

报考类别

计划数

学费

(/)

对报考者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等要求

0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理工科类

55

15000

6001铁道运输类、6006城市轨道交通类、6003水上运输类、5301电力技术类、5404建筑设备类、5601机械设计制造类、5603自动化类、5602机电设备类、5607汽车制造类、6102计算机类、6101电子信息类、6103通信类

02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理工科类

55

15000

5301电力技术类、5601机械设计制造类、5303新能源发电工程类、5603自动化类、5602机电设备类、5607汽车制造类、6102计算机类、6101电子信息类、6103通信类

03

会计学

理工科类

20

14000

6301财政税务类、6302金融类、6303财务会计类、6304统计类

04

市场营销

理工科类

30

14000

5405建设工程管理类、5602机电设备类、6301财政税务类、6302金融类、6303财务会计类、6304统计类、6305经济贸易类、6306工商管理类、6307市场营销类、6308电子商务类、6309物流类、6401旅游类、6501艺术设计类、6502表演艺术类、6805法律实务类、6902公共管理类

05

会计学

文科类

60

14000

6301财政税务类、6302金融类、6303财务会计类、6304统计类

06

市场营销

文科类

50

14000

5405建设工程管理类、5602机电设备类、6301财政税务类、6302金融类、6303财务会计类、6304统计类、6305经济贸易类、6306工商管理类、6307市场营销类、6308电子商务类、6309物流类、6401旅游类、6501艺术设计类、6502表演艺术类、6805法律实务类、6902公共管理类

07

旅游管理

文科类

80

14000

5402城乡规划与管理类、6307市场营销类、6306工商管理类、6308电子商务类、6401旅游类、6402餐饮类、6403会展类、6901公共事业类、6902公共管理类、6903公共服务类、6702语言类、6701教育类、6501艺术设计类、6502表演艺术类、6504文化服务类、6602广播影视类、6805法律实务类

 

二、招生专业简介

专业

学制

培养目标

开设的主干课程

就业方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二年/专转本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职业道德,熟知电工技术、电气设计、自动化技术、电气系统维护、设计与开发等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实际操作能力与创新精神,掌握PLC技术、变频技术、伺服驱动与应用、电气系统设计与维护、工业互联网技术等相关技能,能胜任电气设计、系统维护、数据采集与监控、MES二次开发、机电产品市场营销等工作,具有创新性思维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电路分析、单片微机与接口技术、模拟与数字电路、控制电机、智能传感检测技术、可编程控制器应用技术、数据采集与监控技术、制造执行系统技术、供配电技术等;

实训课程:单片微机控制技术实训,微机控制实训,电子技术实训,SCADA综合实训和专业综合课程设计等。

在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电气设计、工控系统维护、数据采集与监控、MES技术等技术领域的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系统维护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二年/专转本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科学素养,掌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的知识、技能和开发能力,同时具有专业英语知识、计算机应用能力、一定的创新能力和较强的技术应用能力,适应在电子信息、通信、自动控制等相关企业,从事生产制造、应用开发、技术改造、质量检测和售后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课程:电路CAD、专业英语、单片微机与接口技术、数字信号处理、微机控制技术、DSP技术、EDA技术、PLC技术及应用、传感器技术、网络技术、嵌入式技术;

实训课程:电子技术综合设计、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微机控制技术课程实训、单片机与接口技术课程实训。

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信息、通信、自动控制等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产品设计开发、生产技术管理、产品测试及质量管理、设备应用及维护等工作。

会计学

二年/专转本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际交往能力,具备会计、审计、经济、管理、法律、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专业基础扎实,基本技能熟练,实践能力强,能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政府机构和其他组织等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本科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经济学基础、经济法、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统计学、管理学原理、成本会计、税法、财务管理、财务报表分析与决策、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管理会计、审计学、专业英语、资产评估、涉税实务、国际税收、审计学、内部控制制度等。

在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政府机构和其他组织等从事会计、审计、税务、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本科人才。

市场营销

二年/专转本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现代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市场营销专业技能,具备综合运用相关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营销实际问题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管理学原理、国际贸易实务、管理信息系统、经济法、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现代推销学、企业战略管理、市场调查、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企业形象设计等。

在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机构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企业形象设计、市场推广和销售管理等。

旅游管理

二年/专转本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旅游管理基础理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生个人职业发展要求,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较强、素质较高、富有创新精神,能从事本专业及相关业务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旅游学原理、旅游文化学、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旅游经济学、市场营销、旅游资源学、旅游心理学、旅游服务礼仪、旅游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景区开发与管理、旅游地理学、休闲项目策划、旅游法规、旅游专业英语、旅行社经营管理、旅游规划理论与实践。

在旅游相关企业、国际咨询公司、企事业单位从事接待服务、对外联络、信息收集、经营管理、规划策划、培训教育、市场调查、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等相关工作。

 

  三、选拔对象和报名条件、招生录取

(一)选拔对象和报名条件

1.选拔对象: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在本省各类普通高校的专科三年级在籍学生(含普通高校对口单独招生学生)。

2.报名条件:(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

(二)报名方法

按照江苏省统一安排,报名工作安排在2021114日至17日。普通高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在籍专科三年级学生(应届毕业生)自行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jseea.cn/)“专转本网上综合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报名才可生效。

(三)资格审核

普通高校申报专转本的考生,由考生推荐高校根据报考条件和学籍管理有关规定,以及接收院校对所学专业或课程的要求,对其进行资格审核。

(四)填报志愿

2021专转本录取工作按照考生报考类别设置平行院校志愿。考生可根据自己在专科阶段所学专业情况,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所划分的十二个学科门类,在本学科门类中选择相同或相近专业。每生最多可填报五所院校的五个专业。

(五)考试

文科类考试科目:大学语文(15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基础(100分);理工科类考试科目:高等数学(150分)、英语(150分)、计算机基础(100分)。满分均为400分。省控线按文科类、理工科类分别划定。学生均应按规定参加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时间为2021320日。

(六)招生录取

1.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我院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学院纪委的监督下,根据省教育厅公布的2021专转本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比例调阅考生档案,对进档考生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经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批准后将《录取通知书》发放到推荐学校,由推荐学校将录取通知书送达被录取考生。

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专业基础课不符合学院招生要求的,我院可以不予录取。

2.省教育厅对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

四、培养方式

1专转本学生入学后,统一转入我院本科三年级学习,学制两年。

2专转本各专业均独立办班学习。

3.学生入学后,专转本班学生单独设置教学计划组织教学。

五、学籍管理、证书与就业

1.经江苏省教育厅审批被我院录取的专转本学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和录取通知书按时到我院报到,并由专转本学生所在推荐院校负责办理转出手续,并提供转入学生的档案等相关材料,我院负责办理接收手续。

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我院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2.对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学生入学后需进行体格检查,体检异常者按有关规定处理。

3专转本学生不得转专业或转学。

4专转本学生除国家和江苏省有明确规定的,享受与我院本科生同等待遇。学生修完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且所修课程成绩均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内容按国家有关规定填写。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士学位。

5专转本学生毕业时,按国家有关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政策执行。

六、学费标准

专转本学生学费与我院同专业本科学生实行相同标准。专转本学生实行完全学分制,学分制学费收费标准按照价格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住宿费收费标准也按照价格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

七、联系方式

官网:http://tec.suda.edu.cn/

招生信息网:http://tec.suda.edu.cn/zs/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昆山周庄大学路1

邮编:215325

咨询电话:0512-82190377

咨询QQ800030620

监督电话:0512-57182788

学院官微 招生微信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20211月12日

 

关闭窗口

江苏苏州昆山周庄大学路1号   邮政编码:215325
联系电话:0512-82190377

请给我留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版权所有 © 2023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