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您好!欢迎来到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生信息网
 首页  新生报到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 > 留学信息 > 正文
 
关于我院学生赴日参加实习与社会实践项目(2019年秋季报名)的通知
2019-10-17 15:27   国际合作处   (点击: )

为提升我院日语专业学生及日语爱好者的听说读写能力,为他们提供海外实习与社会实践的平台,我院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日本友好协会联合推出了中国大学生赴日社会实践项目,具体情况公布如下。请有意向参加的同学下载附件或登录海外教育学院网站-“常用下载”页面下载《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生出国(境)报名申请表》http://tec.suda.edu.cn/info/1169/4798.htm,表格填好(需签字部分应签好相应的名字)后于20191115日下午4点之前交至行政楼3305办公室刘老师处,咨询电话:0512-82094805

一、项目优势

迅速提高学生的日语听说读写能力,学习交际礼仪。

深入了解日本的企业管理,体验企业文化,积累职场经验。

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

为学生的就业和留学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拓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加深中日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友好往来。

二、报名要求

具备良好的日语会话和沟通能力,能够通过项目综合评估及日方面试。

身体健康,性格开朗,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

对日本社会文化感兴趣。

纹身、染发、美甲的同学不能参加。

三、项目概况

前往实习企业

岗前培训

根据情况确定具体岗位

实习开始

实习结束并总结,提交实习报告,颁发实习结业证书。

回国,向学校及主办方汇报实习情况。

四、实习时间

3个月项目:20203月至20206(预估)

根据在留资格认定书批复情况,出发时间可能会有变动。

五、实习岗位

餐厅、前台、客房、宴会厅、咖啡厅、礼品店、收银台等服务性岗位。每天工作约8小时,每月通常休息68天,具体时间由企业安排,根据淡旺季调整加班或休假。

工资待遇:以小时为单位计算、各企业实习工资略有不同、

780円~1000円/小时

3个月总收入36万~45万日元

住宿条件:免费提供员工宿舍并负担水电煤气费。

伙食条件:多数企业免费提供员工餐,部分企业象征性收取餐费。

六、项目费用

3个月项目:报名费:5000

项目费:13000元(通过日方企业面试后缴纳)

签证及国际往返机票:5000元左右

以上费用含:匹配名额、材料制作、在留资格申请、行前辅导、海外旅行综合保险、国民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

以上费用不含:护照申请费、在日旅游及其它个人消费等。

七、主办单位

1.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其宗旨是根据国家对外开放政策,利用民间友好渠道,推动中外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增进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

中外服先后取得了公安部和教育部颁发的《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经营许可证》(京公境准字[2012]0031号)、《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书》(编号:BJ2000019)等资质。

2006年推出大学生赴美国社会实践项目,积极为中国大学生创造赴美接受教育及开展文化交流的平台,至今已经和国内300余所大学建立合作关系,已成功派出20000余名学生。

2011年推出大学生赴日本社会实践项目,为大学生搭建开阔国际视野、了解不同文化、增加社会阅历及就业平台。目前已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湖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0余所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并成功派出2000余名学生赴日本参加社会实践。

2.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简称:全国友协)是从事民间外交事业的全国性人民团体,以增进人民友谊、推动国际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工作宗旨。至今已和世界上157个国家的500多个民间团体和组织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3.中国日本友好协会(简称:中日友协)是根据中日民间往来的发展和需要,在周恩来总理的倡导下,由十九个全国性人民团体共同发起成立的。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同日本各政党、地方政府以及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友好交流,为实现中日邦交正常化,推动两国关系长期稳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关闭窗口

江苏苏州昆山周庄大学路1号   邮政编码:215325
联系电话:0512-82190377

请给我留言

总访问量:
今日访问:

版权所有 © 2023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