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数据匹配的三种方式

1、MATCH函数(返回指定内容所在的位置) 

MATCH(lookup-value,lookup-array,match-type) 

lookup-value:表示要在区域或数组中查找的值,可以是直接输入的数组或单元格引用。 

lookup-array:表示可能包含所要查找的数值的连续单元格区域,应为数组或数组引用。 

match-type:表示查找方式,用于指定精确查找(查找区域无序排列)或模糊查找(查找区域升序排列)。取值为-1、1、0。其中0为精确查找。 

 

2、INDEX函数(返回制定位置中的内容) 

INDEX(array,row-num,column-num) 

array:要返回值的单元格区域或数组。 

row-num:返回值所在的行号。 

column-num:返回值所在的列号。 

 

3、VLOOKUP是一个查找函数 

给定一个查找的目标,它就能从指定的查找区域中查找返回想要查找到的值。它的基本语法为: 

VLOOKUP(查找目标,查找范围,返回值的列数,精确OR模糊查找) 

下一条:Word 有什么技巧,让你相见恨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