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参加QC顾问师培训研修活动

2021年03月24日

为推进学院QC小组活动深入、持续、健康发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工作效率。3月19日-20日,我院选派4名QC小组活动骨干教职工代表,前往苏州创业园参加“QC顾问师培训班”研修活动。活动由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举办,共有来自苏州市企事业单位40余名质量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学习。

中国质量协会QCC高级诊断师汪焕畅作为主讲人,通过实际案例细致阐述了质量管理相关的理论知识,包括QC小组概念、活动程序、成果与评审以及常用统计方法在QC小组活动中的应用等。同时,他也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对质量管理的理解和经验,力求学员们正确理解包括QC小组理论、能正确指导活动、会客观评价QC成果等在内的专业理论知识。

我院代表许晨、施荣礼、吴心怡、张慧,在培训班课程中的交流研讨、案例讨论等环节积极发言,让参会者更多地了解到QC小组活动在教育领域的实践与探索情况。通过此次培训,我院QC小组活动骨干对统计方法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更加准确的掌握了质量管理工具方法的运用,为实现QC小组活动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7年3月开展QC小组活动以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学院连续四年围绕学院发展战略和目标,共计立项涉及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师发展、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的32个QC小组,全面提升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工作质量,并全部通过评审专家的审核以及结项。QC小组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提升了学院教职员工的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和持续改进理念,目前已经成为学院质量管理的品牌活动。

本学期,质量与评估处将以苏州市质量奖复评工作为契机,不断营造“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努力建设“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大学质量文化,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质量与评估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