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笃行 持续改进——我院举办2020年QC小组活动实务研讨交流活动

2020年12月10日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教职员工对QC小组活动的认识和理解,丰富学院质量文化底蕴和内涵,有效推进提高我院QC小组课题项目的质量和水平,12月9日下午,学院特邀AACTP国际认证培训师、苏州金龙首席质量官张平先生来院开展QC小组活动实务研讨交流活动,我院40余名QC小组活动骨干教师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质量与评估处处长王超峰主持。

研讨交流活动中,张平先生首先简要介绍了QC小组活动的价值及意义,然后结合丰富的企业QC实际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科普式讲解方法重点介绍了QC小组活动的程序和要求。研讨交流紧紧围绕QC小组活动的课题选择、现状调查、设定目标、分析原因、确定要因、制定对策、对策实施、检查效果、制定巩固措施和总结下一步计划等十个方面的内容逐层剖析逐级展开,并就QC小组活动开展中的重点内容要求和重点注意事项与现场人员进行了有趣的互动交流。张平先生的研讨交流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其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务实高效、引人入胜的研讨水平,赢得了现场老师的热烈掌声和称赞。

质量与评估处将以此次研讨交流为新的起点,努力打造具有高校特色的全面质量管理活动赋能平台,探索完善全面质量管理深度融入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努力促进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大学质量文化,为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质量与评估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