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质量 厚积薄发--我院本科教育服务荣获2020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用户满意服务

2020年12月07日

近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2020满意中国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年会公布了2020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结果,我院本科教育服务在2020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等级评价中荣获全国用户满意服务A等AA级,是本次获奖单位中唯一一家高等院校。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区、各行业的企业代表100余人现场参会,7000余人参加线上会议。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局势,我院质量与评估处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全程参会。

(我校获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AA级用户满意服务证书)

满意中国年会是中国质量协会在推进用户满意工程活动中开展的一项集信息发布、年度交流、专题研讨于一体的综合性会议。2020年满意中国年会以“共建质量诚信体系,共享满意消费环境”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2020年用户满意工程活动总结、2020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用户满意)企业名单公布、企业代表研讨市场质量信用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关系,交流实现用户满意的方法和路径。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中国质量协会顾问兼用户委员会主任弋辉,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毕开春,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段永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管理局处长郑玉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年会。

(年会照片)

2015年9月,学院率先在高等教育领域导入卓越绩效模式;2016年10月,学院探索建立基于学院战略目标的KPI指标体系,试行基于岗位职责和KPI指标的考核体系;2017年3月,学院成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卓越绩效管理指导委员会,进一步深入开展卓越绩效管理;2018年5月通过认证,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2018年6月,院长傅菊芬在创建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活动中被评为用户满意服务杰出管理者;2018年9月,学院荣获2018年苏州市质量奖;2018年12月,学院荣获2018年全国市场质量信用A等AA级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单位)荣誉称号;2020年9月,学院受邀再次担任苏州市质量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为苏州市的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高校的力量。

(质量方面荣誉证书汇总)

学院将以此为新的动力,继续积极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新需求和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基本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积极引进、借鉴和吸收优秀企业和标杆高校的先进管理经验和教育理念,坚持立德树人,落实“四个回归”,全面实施管理创新,全面提升现代化大学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大学质量文化建设,积极稳妥的持续深入实施面向全面质量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继续全面深入地将卓越绩效理念和模式融入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各环节,积极探索运行“基于智慧校园和质量状态大数据支撑的四层次递进式PDCA质量改进环路”,持续完善“基于ISO9001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应用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奋力迈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最前列。


质量与评估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