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赋能专业建设 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工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为加强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之间的工作联动,推进党建助力人才培养工作,2023年3月22日下午,工学院教师党支部联合机关第二党支部走进苏州特斯迈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赋能专业建设 助力高质量人才培养”主题党日活动。

苏州特斯迈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对学院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企业宣讲、优秀毕业生工作经历分享、车间参观等形式,对企业产品、企业文化、员工培养和发展历程等进行全面介绍。苏州特斯迈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太仓现代产业园区,是一家集技术研发、生产制造、设备集成于一体,定位于高端智能装备制造的技术驱动型公司,与我院机械制造、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长期开展合作,目前学院有23名毕业生在该企业任职,并在各自岗位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座谈会上,党员教师张晓萍就双方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开展冠名班、教师企业挂职锻炼和学生实习就业等合作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工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徐云龙表示,学院正深入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校企合作,真抓实干,促进企业、教师和学生的共同成长。教务处副处长李响在交流中表示,希望校企深度融合,企业能够参与到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水平。党委委员、工学院副院长任勇在交流中谈到,期待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校企联合做强产教融合品牌专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党委书记孙庆民对苏州特斯迈智能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为学院人才培养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为适应产业发展需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始终坚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工作思路,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对接,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内容,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学院,力争在合作共赢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强化党建引领,积极构建基层党支部与专业融合、与行政融合的“两融”模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的思想引领和促动作用,让支部成为凝聚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工学院教师党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