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4日

3月14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西510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院长傅菊芬出席会议,学院第四届教学督导组组长冯岑、质量与评估处处长王超峰、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质量与评估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与评估处副处长吴晓宇主持。

会上,冯岑代表教学督导组对上学期的督导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回顾,从常规教学检查、督导听评课、专项督查工作、助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她重点强调教学督导将继续坚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原则,通过听课、评课、教育教学常规检查等基本手段,提出教师教学设计及教学方案实施的建议,引导教师以“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和创新性的教学方法,实施知识准确、学术前沿、方法多样的课堂教学。参会的教学督导结合上学期督导工作以及近期教学评价,就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学管理和设施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交流,并提出相应的意见或改进建议。

王超峰在会上传达了省教育评估院《关于做好2023年度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本科专业评估申报工作的函》(苏教评院函〔2023〕8号)等相关专业评估文件精神,介绍了学院2023年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推进计划,希望教学督导在高效履职、稳步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同时,能够根据专业评估新要求发挥督导监督、评估指导作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他还介绍了“教学质量评价平台”当前运行情况以及下一步需完善改进的相关功能,对教学督导为平台的改进和优化工作提供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并对上学期教学督导信息反馈情况进行了现场沟通与交流。

傅菊芬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教学督导组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与认可,对全体教学督导克服疫情困难、保障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教学督导工作实效性。进一步畅通问题反馈通道,完善闭环管理的模式,实现发现问题、反馈问题、整改问题、复查问题的实时反馈;二是提升督导工作信息化水平。逐步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平台,加强数据的状态分析,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统计成果,开展个性化、针对性地督导工作;三是创新督导工作方式。在督导工作中,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思路、理念,坚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的原则,根据专业与二级学院特色,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良好教风、学风的形成,促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质量与评估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