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度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2023年03月13日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识骗防骗能力,3月8日我院保卫处联合昆山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度校园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昆山市公安局周庄派出所李洪雪副所长、钱刚大队长主讲,各年级各班班长及学生代表35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副所长用详实的数据、真实的视频展现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发案势头迅猛、受害群体增多和财产损失急剧上升的态势;对作案工具不断更新换代,智能化趋势日渐明显、新型诈骗手法不断涌现,打击难度日益增加、洗钱手段更加多样化的特点进行了分析。钱大队长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重点介绍了贷款诈骗、裸聊诈骗、刷单诈骗等高发的诈骗手法,科普了防范诈骗的干货知识点,提醒同学们擦亮“识骗”慧眼,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鉴别能力。

本次讲座普及和宣传了防诈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诈安全意识。下一步,我院保卫处会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协作,建立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专题活动,共同构筑校园安全防护墙。

(保卫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