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2年学生标兵聘任仪式暨学生标兵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30日

11月28日晚,“青春献礼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2年学生标兵聘任仪式暨学生标兵宣讲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林卫,团委书记严永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为各位标兵颁发证书、佩戴绶带。

钮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从标兵故事中汲取青春力量,见贤思齐、立志成才、全面发展,以榜样故事,激发奋进动力;以榜样之光,点亮前行之路,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相结合。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几点期望:第一,志存高远,明德笃行,让理想信念在拼搏奋斗中升华;第二,勤学善思,敏于求知,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奠定基础;第三,博学不穷,笃行不倦,让青春在新时代广阔天地中绽放。

学生标兵依次上台分享他们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自强自立、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感悟与经历。他们学无止境,上下求索,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他们闻令即动,向险而行,甘于奉献,恪尽职守;他们高举旗帜,锤炼品行,树立标杆,全面发展。九位学生标兵用他们的青春故事诠释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学生标兵宣讲团”是我院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我院学生工作处和团委深入挖掘在学习科研、社会工作、自强自立、志愿服务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经过前期二级学院推荐、学院相关部门集体现场评选环节,最终在全院范围内遴选出2022年学生标兵团成员共9位。相信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定能以此为契机,向标兵看齐,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工作处、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