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2022年苏州大学“青春心向党,舞动强国梦”新生舞蹈大赛二等奖

2022年11月28日

11月27日,苏州大学2022年“青春心向党,舞动强国梦”新生舞蹈大赛在天赐庄校区存菊堂成功举办,我院选送的参赛舞蹈《一抹红》以总分排名第六的成绩从全校各学院(部)的2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二等奖。

《一抹红》是岁月里,一抹红色峥嵘,那一抹红,是崛起;那一抹红,是奋斗;那一抹红,是奋斗;那一抹红,是中国。奋斗,绘就永不褪色的中国红,成就未来可期的中国梦。

如梭的岁月跨越冬季,欢快的脚步迸发生机。苗族居山野,歌舞缠绵,伴鸣鸾之响,享文化大和。在拂晓中敲响晨钟,迎接初生的红日,苗族歌舞意气风发,苏应学子心怀信仰,昂首阔步。婀娜的身姿,随微风摇曳,清脆的银铃伴歌声共响,她们初心不变,用热血青春舞动未来,迎接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

作品伊始以一位女子独舞为场景,背景乐中流淌着流水声,舞者随着乐曲的节奏,摆动着上身绕圈而舞,时而弯腰,时而抬头,将苗族生活中的自然风格、民风的纯朴善良表现得淋漓尽致,本届比赛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舞动强国梦”。我院学子以苗族舞蹈献礼党的二十大,舞出了各族人民对党的爱戴,团结一致建设祖国的信念。

为了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近两个月以来同学们每周平均排练5次,累计排练时长超过100小时,发挥了我院学子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定会带着这份坚定、坚强、坚持迎接未来的每一个挑战,在人生道路上舞出自信、舞出风采!

(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