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29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层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11月27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决赛在和风楼311顺利举行。团委书记严永伟、团委副书记袁卓、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玲玲、江苏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三等奖获得者19服装1班任湘儿和青年团校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有11名团支部书记入围决赛。比赛分为“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课现场展示互动”和“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现场展示”三个部分。参赛选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等比赛内容,阐述自己对“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的理解,充分展现团干部对党的光辉历程、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革命精神、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等主题的感悟和体会。

20旅游1班的张颖同学通过李大钊先生的故事传承其精神,践行青春使命。21旅游2班的刘晔玲同学从丝路的内涵,丝路精神的重要核心,新时期的丝路精神三方面进行介绍。20会计2班的郭乐华同学对航天精神进行透彻的解读。21机电班的郭悦同学介绍了唐仲谦先生以及轨道对祖国的建设与发展。

22机制1班的杜泽周同学,21智能的曹嘉昊同学,21物流1班的高新雨同学,21通信班的吕沐瑶同学追忆祖国光辉历程并传承前辈们的不朽精神,21信息1班的马希阁同学介绍了喀喇昆仑山脉的艰苦环境与边关战士。

21会计1班的钱琪琪同学讲述了双碳政策对于祖国的发展建设的巨大作用。21服装2班的韩雨辰同学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深入解读。

评委老师根据大家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参赛选手的最终得分由“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主题团课现场展示互动”和“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现场展示”三个部分组成。

本次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充分展现了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基层团支部书记的团务水平和个人风采。本次活动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和以赛促建,进一步加强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为江苏省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选拔培育优秀选手,充分展现苏应青年团干的优秀风采。

(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