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优秀校友企业 探索党建+校地企合作+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访炎武故居 创书香支部 进校友企业 谋共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11月26日

11月25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受邀与千灯镇党委副书记傅友雄、千灯镇科技人才办主任褚秋琼一行莅临昆山书豪仪器科技有限公司,与优秀校友徐荣网会面交流,共同探寻“校、地、企”合作发展道路,在实践中探索党建+校地企合作+创新创业的人才培养新模式。

徐荣网,学院2006届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生,昆山书豪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公司总经理、昆山市第十六届政协委员,作为80后优秀科技创新型人才,其先后获得昆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苏州”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江苏省科技技术进步奖获提名、昆山市实用产业化人才等奖项,获拨财政经费800余万元。

在徐荣网的带领下,支部全体党员与傅友雄、褚秋琼一行深入参观了昆山书豪仪器的生产线。徐荣网详细介绍演示了该公司具有国际领先的技术水平的高新技术产品。尤其是公司自主研发的空心阴极直读光谱仪填补了国内外空白,首台产品已经在上海宝钢投入使用。

在座谈会上,徐荣网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创业历程。求学期间,学业导师夜以继日指导参加专业竞赛,对自己有着深深地影响。自2012年创立企业到现在,坚持自主研发创新,走科技振兴企业的道路。期待今后能够回馈母校,探索共建校企实验室,为母校、为社会培养人才。

傅友雄充满激情地介绍了千灯古镇的产业情况,充分肯定了昆山书豪仪器科技有限公司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能够进一步深化合作,将政府服务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将有意义的事情做的有价值,将有价值的事情做的意义。

千灯镇人才办主任褚秋琼介绍了地方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与渴望,希望通过党建带动双方深入交流,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聘优秀的毕业生服务千灯社会发展。

在交流中,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坚持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的理念。孙庆民表示:为学院培养出如此优秀的校友感到骄傲,也为千灯镇大力支持企业发展表示赞赏,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企业不仅可以利用学院的资源,还可以为企业牵线搭桥,共享苏州大学的人才资源。

通过三方深入交流,进一步促进校地企携手共建人才创新创业生态链,学校为校友企业和地方搭建共同发展的平台,更好地实现“人、地、产”融合发展。

随后,在傅友雄、徐荣网的陪同下,机关第二党支部一行走进了千灯古镇的顾炎武故居,聆听了顾炎武从一介匹夫到一代大儒的生平事迹,学习其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廉政思想、学以致用经世济民思想。

博学于文,行己有耻,强书香支部;学以致用,坚若磐石,赞校友发展,在全国上下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风雨兼程走过了廿五年的发展历程之际,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学习强国 畅享书香”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校、地、企”三方共建合作发展平台,凝聚校友育人力量,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用新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献礼学院25周年院庆。

(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