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2年学生歌咏比赛

2022年11月25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学院建院25周年,11月23日,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2年学生歌咏比赛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纪委书记陈敏及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保卫处处长金红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青、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燕君、团委书记严永伟应邀出席了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歌咏比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文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用一首包含爱国深情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此次歌咏比赛的帷幕。参赛队伍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歌颂、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祝福以及身为中华儿女的骄傲之情融入进高昂激越的歌声中,踏歌而行,逐梦礼赞,吟唱中华民族的辉煌成就,弘扬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

爱国主义歌曲作为兼具独特艺术魅力与深厚思想内涵的艺术形式,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奠定新基业的百年征程,见证了新中国创造辉煌开辟新时代的前行之路。《垦春泥》《灯火里的中国》《追寻》《错位时空》《星辰大海》《骄傲的少年》...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色歌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的奋斗历程,承载着全体中华儿女共同的价值追求,这些家喻户晓、传唱不衰的红色歌曲滋养精神,致敬革命先辈,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舞台下掌声雷动,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

经过激烈的角逐,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获得二等奖,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文旅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文旅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文旅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获得优秀奖。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整晚的比赛犹如一场激动人心视听盛宴。各学生党支部用一首首激昂高亢的红色赞歌,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强烈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位观众,激励了全体师生党员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