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行动“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4日

11月23日下午,“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专场)在我院安如楼101举办。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年商会共同主办。共青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学院院长助理、学生事务部部长王卫东,团委书记严永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钮秀山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莅临现场的来宾和观看直播的江苏各高校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家企业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我院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学以致用”的院训,坚持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截至目前,我院除了组织毕业生参加国家和省市级相关部门的网络招聘会,还分层次、分类别举办了2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会、企业宣讲会,累计参会用人单位400余家,提供岗位近2000个。他指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持续关注未就业学生动态,密切关注专业人才缺口,不断优化毕业生就业环境,为毕业生精准就业保驾护航。

在直播荐岗活动中,9家知名企业直播推荐了多个就业岗位,覆盖餐饮服务、机械制造、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各企业负责人从企业概况、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培养体系等多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求职者全面了解招聘岗位信息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据统计,2022届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为1076万人,2023届大学毕业生预计在1158万人左右,而江苏省2023届毕业生预计突破70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在这个特殊时期,在省级层面就业政策的牵动下,全省各地各高校上下联动、齐心协同、迎难而上,合力助推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院也将继续配合政府举措,一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人才质量,另一方面也会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进行结合,以适应和满足新经济新发展的需求,为服务“保就业”“聚人才”工作大局,实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团委、招生就业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