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开展2022年地方属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2年07月30日

7月29日下午,以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赵爱军为组长的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校务部、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相关实验室管理员参加本次检查工作。

首次会议上,钮秀山代表学院对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向专家组介绍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基本概况,并强调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检查检验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成效,同时帮助学院找出不足,补齐短板,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检查组组长江南大学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副处长赵爱军具体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程序、检查重点及问题整改的流程与时间节点。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响围绕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构建、规章制度建设、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整改以及实验室安全保障等方面工作作了汇报。同时还介绍了我院“从新生抓起、从源头抓起”的新生、新教工实验室安全教育模式和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在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对相关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组对实验室制度建设、安全标识、危险废弃物处置、消防设施以及特种设备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并认真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末次会议上,赵爱军代表专家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基础工作扎实,安全教育基地建设有特色,也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钮秀山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结合本次检查反馈的结果,严格按照教育厅的整改要求,按时、按规、保质完成整改工作;举一反三,不断规范实验安全管理,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保驾护航。

(教学科研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