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2022年06月26日

6月23日下午,我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于云端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教学科研部部长刘和剑,人力资源部部长秦大可,财务处处长洪建中,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姜帅,思政教研室王莹,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实践团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仪式。

会上,查伟大宣读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资助团队。工学院王冬悦老师和商学院陈秋雨同学分别作为暑期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王冬悦老师向各实践团提出三点倡议,一要精心组织实施,在实践中注重安全第一;二要深挖红色资源,在实践中传递红色文化;三发挥自身优势,在实践中展现青春担当。陈秋羽同学表示要发扬认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不断克服困难、接受挑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服从学院的统一安排,力争圆满完成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展现苏大应用学子的风采!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为出征仪式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要紧密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向各个实践团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各负其责;二要周密部署,彰显暑期社会实践育人成效;三要广泛宣传,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四要强化管理,守牢安全底线。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提升综合素养、砥砺品格、发扬奋斗精神,在活动中取得成功获得优异的成果。

在培训环节,宣传教育中心疏银露老师就“新闻稿件常见错误提醒”作主题培训。2021年“小白杨”实践团宣传员庞宁清围绕新闻稿件写作、照片视频拍摄、新闻投稿等方面为各实践团做了交流分享;“苏应青年”工作室余佳怡同学就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媒体平台的投稿方式、投稿要求做介绍;团委袁卓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稿件审核要求、立项资助实践团成果要求等活动要点做了再次强调。

本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夯实了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基础,积极引领广大苏应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昂扬的青春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