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 强党性 做表率 做合格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钮秀山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2022年06月12日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6月10日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以“学党章 强党性 做表率 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各党总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和2022届163名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姜帅主持。

钮秀山详细介绍了党章的历史沿革,他指出,党章的历次修改是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体现。通过对党章内容的逐条解读,他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党章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四个结合”,即把学习党章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章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

钮秀山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的明白人,要增强党性观念、争当青年先锋,要强化纪律意识、立足岗位努力奋斗,尤其要重视廉洁从业,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最后,钮秀山表示:“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党员以后走上社会、走上工作岗位都握紧榜样的‘接力棒’,将‘爱党、为党、护党’落实到工作与行动中,凝心聚力谱华章,意气风发向未来。也祝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先锋、家庭幸福、事业有成!”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对党章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未来面临人生的无数选择时,要做‘好’选择,做‘对’选择,做‘实’选择,做心怀国家的‘明白人’,做脚踏实地的‘实干家’,带着党员的信念,认真对待未来的工作,真正将自己的芳华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18机电肖依晨同学感悟道。

课后,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组织员段玉芳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问题作了详细说明。

(党委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