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2022年05月17日

5月14日,我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云端圆满落幕。18个晋级校赛的项目经过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的激烈比拼,共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优秀奖9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创新创业领导小组副组长钮秀山为大赛致辞,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创响江苏”首席专家王阳代表专家评委做精彩点评,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朱志强作赛事总结,参赛项目组、创新创业导师及其他对创新创业感兴趣的师生、社会人士等520余人观摩了本次大赛。

钮秀山在致辞中对因为疫情在家坚持学习的全体同学们表示了赞许,对经过层层选拔闯入决赛的参赛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对莅临决赛给予指导的专家评委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院以“互联网+”大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不断深化专创融合、产创融合、思创融合,将创新创业教育逐步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拥抱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时代,在这个历史给予的舞台上,展现最美的青春风采。

随后,18个晋级校赛的项目按照高教创业组、高教创意组、红旅赛道的顺序,围绕项目背景、市场需求、产品分析、团队组成、商业模式、当前成果等六个方面展开了激烈角逐。

王阳在代表评委组点评时,对我院今年的参赛项目大为肯定。他认为,我院近年来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进步非常明显;他还对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省赛工作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终,《运动控制切割精密机器人的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云衣国际——匠心中国》项目、《感“蟹”有你——乡村振兴致富路上的蟹团长》项目荣获一等奖;《微觅科技——知识图谱产业应用开拓者》项目、《译语AI—气象信息无障碍服务建设者》项目、《大禹——纳米耦合材料的河道修复领航者》项目、《创味小智——超芯联AI智能厨房》项目、《大柴湖”变“大财湖”的青春力量——全国最大移民安置区乡村振兴的领航者》项目、《夜郎自夸——“黑珍珠”照亮黔南布依之光》项目荣获二等奖;其余项目获得优秀奖。其中,荣获一、二等奖的项目将被推荐参加江苏省复赛。

下一步,创新创业中心将组织晋级省赛项目进一步进行完善、打磨,进一步提升项目质量,争取在江苏省竞赛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创新创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