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6日

为进一步做好从思想上、行动上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高度融合,5月12日,机关第一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党日活动,旨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学习和思考,推进党支部“书记项目”落地、落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段玉芳主持。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开展保密警示教育、“书记项目”实施动员会、党课学习等内容。

首先,由支部书记段玉芳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保密警示教育。近年来使用手机处理公务的情形越来越普遍,不少单位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微信办公确实便利,但也提高了导致隐私泄露等问题,保密警示教育显得尤为重要。段玉芳为大家逐个讲解了典型案例,提醒支部党员要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组织责任意识,禁止传播一切国家秘密和工作秘密。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霍一茗为大家介绍“打造书香机关,建设学习型党支部”行动计划,包括党课学习、赠书仪式、红色诵读、读书和培训心得分享、评选“读书之星”等内容。此次行动计划依托党支部“书记项目”,以活动为载体形成崇尚阅读的良好风气,从而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勤学、善思、笃行,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

接着,支部党员疏银露以《曾培洪的传奇人生》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她别出心裁地采用视频剪辑加个人配音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开国院士曾培洪(又名李强)的传奇人生,从特工到军工局长到外贸部长,他是从常熟虞山走出来的全能型专家。在李强91年的人生历程中,有70余年的岁月献给了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他始终坚持对党和人民忠诚奉献,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创新,顽强奋斗坚持到底。

最后,支部书记段玉芳作总结发言,号召大家要学习李强同志遇到困难不畏惧、坚持到底的精神。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到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同时,也要不断拓展学习的高度、深度和广度,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增强应对挑战、化解矛盾、推动学院发展的“动力源”。

(机关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