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评选会

2022年05月12日

5月9日下午,学院通过在线会议形式召开202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评选会。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出席本次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教职工文体俱乐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何为主持。

会议首先评选了优秀教职工文体俱乐部。参评的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足球、网球等5个俱乐部代表,结合PPT详细介绍了2021年度俱乐部组织建设、日常训练、开展活动、组织教职工参加校内外比赛和交流活动等情况,对俱乐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对2021年度俱乐部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总结陈述。2021年度学院教职工文体俱乐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各俱乐部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活动的形式与内容,有效增强了俱乐部的活力、凝聚力和吸引力。如教职工足球俱乐部设计了自己的logo,不断加强品牌建设;乒乓球、篮球俱乐部制度健全、会员稳定,拥有良好的培训基制,对外成绩显著提升;羽毛球俱乐部积极吸收高水平年轻教师等有生力量,并在2021年首次获得了苏州大学第十二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冠军。另外,足球、网球俱乐部也在巩固会员的基础上,举办了校园师生友谊赛,为师生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相互交流平台,增进了师生之情。

随后会议进行了工会积极分子、工会优秀管理人员的评选。工会优秀管理人员和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每年进行一次,评选人数按照要求控制在工会管理人员总数30%和在职在岗工会人员人数5%之内。学院工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了学院工会优秀管理人员和工会积极分子评选办法方案。本次会议就是行使自下而上推选、个人述职、集体讨论、会议审议的民主推选程序,各工会小组和文体俱乐部共推选了12名工会积极分子候选人和5名工会优秀管理人员候选人。会上,各位候选人对本人2021年度工会相关工作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评审会议现场组织投票评选,会后将评选结果上报校务会议审定。

会上,工会主席何为对本次先进评选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开展推先争优工作,对树立典型、增强主人翁精神,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今后,工会将更加深入了解教职工的生活状况和需求,更多关心教职工的困难与诉求,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更多参与学院的教学改革和教育发展,充分利用“教工之家”来开展活动,提高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

学院党委副书记、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钮秀山对学院教职工文体俱乐部2021年度开展的各项活动给予了肯定,鼓励教职工和学生一起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希望工会继续开展有利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项体育文化活动,进一步有效促进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全面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做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工会管理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多解决工会工作中的急事难事和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孙书记指出,学院工会须将工会工作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学深悟透,更要学以致用,要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团结全院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