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强国 畅享书香”读书分享会 激发广大党员读好书、学党史热情

2022年04月30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4月29日下午,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 畅享书香”首场读书分享会。组织委员李响主持分享会,对支部“学习强国 畅享书香”系列活动进行了部署,并对支部党员和全体教职工持续深入参加读书活动提出了要求。

支部书记魏娟声情并茂地分享了自己阅读《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的感悟和启示,并号召全体党员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思考的习惯,担当的勇气和务实的作风,要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去,做好每一件事,做到问心无愧。

党委书记孙庆民高屋建瓴,结合学院目前的建设和发展,从“一件事”和“三个人物”的角度解读了黄仁宇的《万历十五年》并分享了读书收获,要求广大党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始终居安思危,做人做事胸怀要广、格局要高,不将个人情绪带入工作,不因私废公,要学会慎终如始,心如定水随形应。

两位党员分享后,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和思想实际,交流分享了读书分享会的心得。质量与评估处处长王超峰表示,此次读书交流活动务实有效,不走形式主义,是机关第二党支部精心打造书香支部目标的扎实行动,目前,学院正处在转设发展的历史转折处,在这个重要的历史时期,大家应学习书中人物的大历史观,在工作中坚守理想信念,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对历史负责;两位入党积极分子施荣礼和杨婧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希望能静下心来沉浸式阅读,思考书中人物的精神世界,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吴翠翠结合自己学生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身份发表感想,并表示会带领同学们多读书,从书中寻找力量,与同学们一起在青春的赛道上更加奋力奔跑。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不断从书籍中汲取知识,增长才干,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以及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参加了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党总支书记姜帅应邀参加活动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加强读书活动的宣传报道提出了新要求。

2022年度,机关第二党支部精心制定了“学习强国 畅享书香”实施方案,设计了“好书我推荐”“读书分享会”“撰写读书心得”“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等学习实践环节,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的学习热情,积极营造机关党支部浓厚的学习氛围,读书分享活动更是鼓励广大同志深度思考,将读书与工作、生活相结合,深入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和书香支部建设。

(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