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荣光——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年03月12日

按照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及要求,3月11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以“不忘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荣光”为主题,联系支部工作,联系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联系推动部门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一年来支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总结成绩、查找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娟主持。

机关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开好这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在支部内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在支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教务处副处长、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响同志为大家讲授了题为《习近平的读书之道》的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的读书之道阐述了总书记对读书的深刻见解,为支部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也为开好组织生活会筑牢了思想基础。

魏娟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并接受党员评议。党委书记孙庆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党员的批评意见。随后,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自我剖析、查找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敞开心扉,敢于正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深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上,孙庆民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本学期学院重点党建工作,对进一步推进支部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做深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打造书香支部;二是做实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业务与党务工作双重并进;三是做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八小时以外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希望机关第二党支部继续保持和发扬党员队伍的先进性,扎实开展各项党建工作,推动支部高质量发展。

魏娟指出,在这次组织生活会上,全体党员就支部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有的涉及到党组织建设、有的涉及到部门重点工作,会后支部委员会将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发挥支部的政治核心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