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至工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2021年12月28日

12月28日下午,昆山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一行8人至我院进行参观交流,交流会在实训楼216会议室进行。与会人员有昆山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立国,王冰等7位研究院成员;工学院院长尤凤翔,校务部副部长钱继兵,工学院副院长任勇,智能制造执行院长李国杰,中兴通讯电信学院副院长赵峰,机械系主任宋天麟,计算机系主任徐云龙,院长助理李东亚,工程训练中心主任卢亚平,电子系副主任魏明,各系专业负责人与相关教师。

会前,由赵峰副院长带领与会人员参观工学院产教融合大楼,对工学院目前的实验设备,实训教室作重点讲解。会上,由钱继兵副部长致欢迎词并从学院的发展脉络、二级学院设置、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尤凤翔院长通过工学院宣传视频对工学院整体情况进行介绍,从“产、学、研、用”四个角度出发,探索构建校企合作新模式。陈立国院长从昆山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机构设置、发展脉络等方面出发,重点讲述目前研究院的发展情况。任勇副院长对本次会议的主要交流议题与工学院青年教师的培养情况做简短报告,并期望未来双方以“两基地一中心”为合作重点,构建协同育人平台。魏明副主任对工学院集成电路专业进行介绍,主要包括专业方向、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建设等。随后,研究院负责人根据合作内容给出针对性指导建议,各个专业负责人就合作具体问题开展深入交流探讨。最后,由尤凤翔院长进行会议总结,他强调,工学院着力打造的智能制造学院与昆山智能感知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发展理念相互契合,在创造性发挥智能制造专业优势的道路上需要双方携手,研发前沿技术,打造领先业态。

本次交流会为双方搭建了合作平台,在进一步加强产学研联动的同时,也为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打下基础,为推动昆山传统产业转型及新兴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工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