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赴冯梦龙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推进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2021年12月2日,机关第三党支部赴冯梦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全方位地参观了冯梦龙故居、纪念馆,从吴地渊源、读书场景、文学成就以及为官生涯等方面深入了解了冯梦龙廉政勤政、亲民爱民的事迹,感悟冯梦龙“为民、务实、清廉”的廉政精神。

随后,在党支部书记严永伟的主持下,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支部成员集体答题,以赛促学,共学党史。党支部书记严永伟表示,各位党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对照自省,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的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梦龙村是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民俗文化研究中心冯梦龙研究基地”、“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冯梦龙故里采风基地”、“复旦大学艺术人类学与民间文学研究中心教学实践与冯梦龙研究基地”。冯梦龙纪念馆是苏州市廉洁文化示范点、相城区廉政教育基地。为了展示党领导下的乡村振兴成果,记录乡村幸福美好生活,支部党员以“党建+乡村振兴”为主题在冯梦龙村开展了“微”摄影比赛。党员们深情寄语:三言传世,以古鉴今;梦龙清风,济世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奋斗,再启新程。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越来越美;党领导下的小康之路,越走越宽。乡村振兴,百姓安居乐业;小康生活,日子红红火火。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峥嵘岁月;一百载日夜兼程,一百载辉煌成就,为人民服务,初心永续!

本学期,机关第三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主线,通过理论集中学习会、主题党课、主题党日、心得体会交流等形式,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开展深入学习。全体党员认真学、用心学,从党史学习中凝聚力量,汲取智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机关第三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