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2021年12月07日

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以及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避免实验室危险事故的发生。12月6日,由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之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安如楼A201举行。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采用线上机考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结合了学院实验室的特点,主要涉及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通识类、制度类等,考点广泛,形式多样。此次活动面向全体同学开展,按照学院疫情防控要求,约80余人参加。考试中,同学们沉着冷静、仔细审题、专心思考、认真作答。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集知识性、教育性、宣传性于一体,是我院实验室安全教育中的重要环节。此次竞赛的开展激发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热情,提升了他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隐患辨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