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2021年11月27日

根据学院党委加强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1123日下午,文旅学院党总支在和风楼207会议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燕君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及各党支部支委积极参加了本次学习。

会上,各位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生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刘红亮明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和宗旨,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他体悟到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工作本领;要勇于担当责任,不怕吃苦,任劳任怨;要以生为本,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思雨分享了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过程中的心得感悟。她强调,在学生党支部建设中,一方面要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的创新性,落实各项工作的主要职责和要求;另一方面应该建设学习型组织,不断加强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接受新形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梦月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发言。她围绕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两个确立”“10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解读,明确指出,作为教师党员要当好学生引路人,把学校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效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潜心研究新时代做好教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党总支书记燕君就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围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展系列学习,以党建引领学院事业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学院建设履职尽责,不断拼搏奋斗。

(文旅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