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2021年11月26日

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是在教育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是维护社会稳定,实现教育优先发展和促进教育公平的重大措施。为切实做好资助政策的宣传,提高新生对资助政策的知晓度,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11月中旬在所有新生班级中开展了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近年来,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紧围绕学院重点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资助育人为引领,本着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进一步理清资助工作思路,健全资助工作制度,规范资助工作流程,统筹推进学生资助工作。目前,我院建立了国家资助、学校奖助、社会捐助、学生自助“四位一体”的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起了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各项资助政策的重要基础。做好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有利于国家资助政策的普及,促进资助政策的精准落实;有利于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解除他们在学习成长中的后顾之忧。

本次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贯彻落实“两节课”的重要内容。通过宣讲活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国家、学院相关资助政策,清楚资助标准和申请的详细流程,引导同学们树立信心,减少忧虑,全身心的投入大学学习与生活,努力实现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学生资助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贯彻省市相关部署,不断探索学生资助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形成“抓平台,促特色;抓长效,促常态”的工作体系,扎实推进学生资助工作,为促进教育公平,推动校园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