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21年11月18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提高防火的自护自救能力和疏散逃生的技能,11月17日下午,学院联合周庄派出所在学生宿舍15区开展“119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之消防疏散综合演练。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作为总指挥亲临现场,学院院长助理、学生事务部部长王卫东,学院保卫处处长金红祥,周庄派出所副所长周斌,周庄派出所治安大队队长钱刚,学院后勤与资产处韩晓飞、学院保卫处陈清、大学生安全管理中心学生、派出所消防办公室警员、学院保安以及相关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钮秀山进行动员讲话,学院十分重视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消防工作放在学院安全工作首位。通过消防疏散演练,使得大家掌握在遇到火灾情况下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的技能,也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

下午4点,演练活动开始。参演人员各就各位、各司其职。火警铃声一响,按照预设的消防演练疏散方案,疏散工作人员指挥宿舍楼内学生进行安全疏散,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迅速而有序的从安全出口逃离"火灾"现场,撤离至安全地带。搜救工作人员对宿舍楼内学生实施搜救,将“受伤”学生迅速转移到安全区域。参演学生服从指挥,行动迅速,撤离有序。整个过程有条不紊,演练顺利完成。

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检验学院消防安全应急措施的同时,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锻炼、增强了其在突发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安全,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保卫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