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史馆学习稻作文化 下农田参观现代农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19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5日上午,机关第二党支部赴吴江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走进太湖流域稻作文化展览馆,支部党员通过图片、文字、模型展示、趣味游戏体验等多种形式全方位了解太湖流域稻作农业的发展历程,从中体会到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在体验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相互交融的稻作成果展示中,党员们更是在一些老物件、老照片前驻足流连,回忆往昔。

随后,大家前往农业示范园“四情”智能监测站和水稻“无人农场”示范基地参观现代农业。通过讲解员的介绍,大家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农业墒情、虫情、气候、苗情监测中的运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置身于丰收的稻田,党员们对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深刻的认识。

活动的最后,党员们参观了苏州三港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了解该公司在农副产品种植、食品安全监管及储运分拣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在交流中,该企业以“互联网+”建立起大数据平台,提升农产品质量可追溯水平,对我们学院建立大数据平台提升管理水平有着一定的启示。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深刻感受到了稻作农业的历史演变、文化内涵及现代化农业的快速发展,加深了对“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蕴含的辛劳与付出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不断发扬和传承艰苦奋斗精神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优、做细、做深。

(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