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网络安全事件应急演练活动

2021年07月01日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提高我院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江苏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和《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要求,2021年6月30日,我院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副院长孙庆民亲临演练现场指导工作,演练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主任陶宇清担任总指挥。

本次应急演练主要内容为“勒索病毒应急处置”,针对勒索病毒的表现形式、传播途径以及病毒危害,制定了详细具体的演练事项,各参与人员分工明确。

总指挥陶宇清宣布应急演练正式开始。在应急处置过程中,总指挥根据事件情况启动相应预案,各应急处置人员各司其职,通过网络安全事件上报、证据留存、应急处置、恢复重建、调查评估、经验总结等环节,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孙庆民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他指出,通过此次演练,提升了全院面对突发信息安全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系统业务中断时各部门及人员之间的应急反应能力、快速修复系统安全问题等各项操作能力,为减少真实信息安全事件危害奠定了实践基础,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同时,他强调,相关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充分认识网络安全重要性;要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提升全院网络安全防范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学院网络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