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后勤与资产处开展师生健康保障方面多项活动

2021年06月11日

后勤与资产处始终秉持“勤于人先、甘为人后”工作理念,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以致用的重要环节,紧紧围绕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认真梳理师生需求、深入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确定了“健康驿站”等实事项目,在学院物业服务中心及教工餐厅面建成健康驿站并已投入使用,提升师生满意度。

目前驿站内放置了电子血压计和身高体脂称,同时购置了自动除颤仪(AED)设备放置于医务室中,方便师生测量与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使心脏方面的突发疾病在救治时效性的要求方面能够得到进一步的保障。

根据守住“急救黄金4分钟”的要求,组织物业服务人员进行急救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是针对各种突发症状的判断方法及紧急处置流程,同时从眩晕的处理、休克的处置、异物卡住的急救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演示。最后对海姆利克急救法的急救动作、压脉带的使用、心跳判断等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的演练。

关爱、关心、关怀全体师生健康学院一直在前进,希望用这些点滴小事,促进师生的健康,保障全体师生的在校安全。

(后勤与资产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