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办实事、暖童心”商学院党总支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6月09日


6月7日下午,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党总支、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学党史、开新局,办实事、暖童心”在工商银行苏州分行5G报告厅举行。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晓东,机关党委副书记潘志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权、组织委员孙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宗,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翠翠、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露以及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各基层党支部代表和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出席本次活动。

在杨晓东的带领下,双方首先共同参观了工商银行5G网点。该网点是在技术支持下建构的“技术应用+服务功能+场景链接+生态融合”四位一体智慧网点,生动体现了“金融与科技融合、金融与生态融合、金融与人文融合”的设计理念。对于商科人才培养的方向也提供了具有行业前瞻的创新聚焦。

其后,双方共同聆听了苏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沈健带来的专题党课——《习近平关于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对我国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进行了深入学习。

办实事、办好事。今年5月起,双方携手开展了针对湖北省钟祥市柴湖镇希望小学的爱心图书募集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书香底蕴”为主题,旨在为乡村小学充实阅读资源、营造良好读书氛围,从增智、强志两方面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振兴乡村教育作出力所能及的奉献。

经动员,双方单位上下同仁、师生纷纷响应号召,慷慨捐赠,共计筹得青少年读物近3000册。在让好书流动起来、延续价值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会上,杨晓东、钮秀山为爱心代表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对大家的奉献之举予以高度肯定。

之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一苇益航”志愿服务团队指导老师吴翠翠也就自己家乡的“大柴湖‘移民精神’”及希望小学“爱心文化阅读角”建设情况做了专题汇报,让柴湖移民们舍家为国、不懈奋斗的精神成为鼓舞更多党员、群众的一股强大力量。与此同时,钟祥市柴湖镇希望小学校长张瑞、钟祥市义工联大柴湖分会党支部书记王鸿举也分别通过赠送锦旗、录制视频的方式对此次爱心图书捐赠活动表示由衷感谢。

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是开展党员活动的有效载体,作为双方结对共建后的首场主题党日活动,丰富的内容与新颖的形式让党员同志们均有所收获。今后,双方还将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基层党建新方法、新路子。

(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