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务工作会议

2021年05月02日

4月3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浦文倜、党委副书记钮秀山、纪委书记陈敏、党委办公室主任高国平、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秦大可、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卫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姜帅、各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浦文倜主持。

会上,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段玉芳和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玲玲分别就支部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党委各工作部门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钮秀山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视频会议重要精神,他强调,对照新形势新要求,各高校推进思政工作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党史学习教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创新理论伟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明理以悟道;二是聚焦思政教育。要突出精准思政,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让思政教育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三是聚焦思政工作体系。要加强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构建高质量思政工作政策保障体系,实施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尽责履职激励计划。

最后,浦文倜表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和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至关重要。要主动开展好对党的理论政策、国家大政方针的深入学习,坚持通过日常学、实践学、自我学、集中学,不断提升个人理论水平,丰富个人阅历学识,满足当前乃至今后工作的需要。他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意识形态工作要常抓不懈,要时刻保持意识形态领域舆情预判、分析、处理等能力,严格落实讲座、报告等审批制度,防范敌对意识形态渗透进高校;二是要构建宣传工作大格局,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坚定不移地把党领导的意识形态工作引向深入,坚持“一盘棋”工作导向,统筹实现对各领域舆论工作全覆盖,各党委工作部门要始终与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三是要做好高质量发展党员工作,把牢政治标准。各级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把准思想教育、政治审查和公开透明这“三关”,尤其是要做好毕业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