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16日

为进一步夯实我院心理育人工作,着力培养学生理性和平、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4月14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于孚新楼10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院长助理、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卫东,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查伟大,二级学院副院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张宗、夏青、燕君出席会议,专兼职心理教师、2018-2020级各班班长、心理委员、生活委员以及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顾虑主持。

会议伊始,由钮秀山为揭牌仪式致辞,他细致阐述了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对师生的作用发挥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对中心未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直以来,学院党政领导都非常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希望中心能不负领导所盼,夯实建设,注重发展,为学生提供温暖的心灵港湾。同时,他希望师生们要提高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升知晓率和显示度;把握工作重点,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心理咨询服务。

致辞后,由钮秀山与王卫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揭牌。红布掀起的那刻,标志着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随后,与会领导为学院首批大学生“护心使者”颁发聘书。值得一提的是,首批“护心使者”是在热衷于朋辈互助工作的优秀学生中选拔聘用的,后期中心还将在培训合格的心理委员中选拔聘用,以发挥学生之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夯实自助助人的护心工作。

之后,19服装与服饰设计班程诺同学作为心理委员代表发言。她讲述了担任心理委员后的收获,阐释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并号召全体心理委员能不负学院所托,成为呵护同学心灵、备受同学信赖的护心使者。

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胡胜杰在发言中谈到,心理教师将审慎专业、用心用情地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去,成为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护航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护心导师。

随后,苏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专职教师王莹彤为在场师生作了主题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助人技术”的讲座。王老师详细描述了常见心理问题的症状特性,并对如何识别和处理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她绘声绘色、风趣幽默的案例讲解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备受鼓舞。

最后,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常子毅对后期开展的“护心工作坊”及心理委员系列培训工作进行布置,对心理委员阶段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步入发展的重要阶段。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关心指导下,我院师生将各司其职、各领其意,积极达观、主动有为地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朋辈互助工作中去。

(学生工作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