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绘新篇 携手共进启扬帆——商学院党总支与工行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结对共建项目成功启动

2021年04月17日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优势互补,以结对促进校企共同发展。4月15日下午,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在安如楼A10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钮秀山、党委办公室主任高国平、商学院院长陈向阳、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赵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权、纪检委员孙波、组织委员吴传彬、办公室副主任林琼、科员代表及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钮秀山致欢迎辞。对于本次结对共建活动,钮书记给予高度期望,他表示:“希望双方党组织能够通过合作共进的模式为工商银行和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苏州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霆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谈到本次党建结对项目时,赵霆表示:工行今后将充分利用优势、整合各类资源,着力为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和商学院广大师生提供理论研究、社会实践、知识分享和沟通交流的平台和渠道。

党的十九大指出,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本次结对共建,双方党组织将以党建为载体、共建为纽带。一是共同搭建理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模式,不断提高党员同志们的思想理论水平;二是坚持党建引领,立足各自所长,加强专业沟通,形成“教师、企业、学生”三方携手共进的发展模式;三是将共同加强基层阵地建设并通过公益活动拓展服务群众的渠道,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战斗力。

随着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党支部书记王权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共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双方结对共建项目正式宣告落地。

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博士、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导周可真教授开展专题讲座——顾炎武的家国情怀。从顾炎武的生平、学术及价值理念等多方面带大家领略了一代思想巨匠的精神风貌并体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之奥义。

今后,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商学院党总支与工商银行苏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系列党建活动,激发党员队伍的活力,促进双方共同成长。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促进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建共荣发展新局面。

(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