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新征程——机关第一党支部前往沙家浜开展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员和干部学好党史,4月9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赴常熟沙家浜开展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支部党员纷纷被革命战士不畏生死的革命精神所震撼。

随后,安排集中观看革命现代京剧《沙家浜》。该剧讲述了抗战时期,江南新四军浴血抗日,某部指导员郭建光带领十八名新四军伤病员在沙家浜养伤,“忠义救国军”司令胡传魁、参谋长刁德一假意抗战,暗投日寇,地下共产党员阿庆嫂依靠以沙奶奶为代表的进步抗日群众,巧妙掩护新四军伤病员安全伤愈归队,最终消灭了盘踞在沙家浜的日伪武装的故事。支部党员都被故事中浓厚的军民鱼水情所打动。

最后,大家游览了芦苇荡。这片芦苇荡曾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战士打击日伪军和养伤的天然屏障。看着这大片大片的芦苇,支部党员们遥忆着抗日英雄们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英雄故事。

此次党日活动,让支部成员重温了革命历史,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强化了党员意识,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的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支部党员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锐意进取,创先争优,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机关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