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风建设主题月”启动大会暨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宣讲会顺利召开

2021年03月31日

为增强学风建设的实效性,营造争先创优的优良学风氛围,3月29日,我院“学风建设主题月”启动大会暨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宣讲会在孚新楼102顺利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赵林卫、学生工作处老师汤泰,辅导员代表杨飞,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代表,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学风建设与文明自律管理中心副主任付雯婷主持。

会议伊始,付雯婷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学风建设的相关情况,截至目前学院共评选出院级先进集体81个、院级优良学风班73个,累计发放奖励金额达77000元。学院对学风建设的大力支持以及建设活动的有序开展,极大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努力向学。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学风建设主题视频,并通过视频回顾了学风建设的历程与成效,重点呈现了学风建设的意义与重要性。

汤泰详细介绍了学院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的评选时间、评选条件、评选程序等,鼓励各班级投身班风、学风建设,制定各具特色的班级管理模式,营造班级同学好学、乐学的氛围,他鼓励班级学生干部主动作为,积极申报,能够在创建、打造优良学风的过程中开阔视野,积蓄能力,获得更多的成长。

会中,获评江苏省先进集体代表的工学院18物联网工程陆嘉辉,商学院19会计邹云皓,文旅学院19英语吉颖琦作班级先进以及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吴昌悦依次交流了创优过程中的经验与方法。

赵林卫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大学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在学风建设中班委是重要的一环,要充分发挥纽带的作用;要结合班级实际,制定属于自己班级的学风建设特色方案;学风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充分调动班级每一位同学的积极性,全员参与,集体发力。

本次“学风建设主题月”启动大会暨先进集体、优良学风班宣讲会活动的开展,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学风建设成效会得到持续有效的提升。

(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