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三牛”精神,做“四有”好教师——机关第五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21年03月30日

3月25日下午,机关第五党支部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纪委书记陈敏为机关第五党支部上“发扬三牛精神,做四有好教师”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陈敏为大家讲解了“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孺子牛以“为民服务”、拓荒牛以“创新发展”、老黄牛以“艰苦奋斗”的深刻内涵,号召全体党员要发扬“三牛”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披荆斩棘、开拓创新、坚毅前行。其次,陈敏为大家阐述了“四有”好教师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教师提出了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的期望。

随后,陈敏向支部党员同志们发出号召,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的精神,“孺子牛”躬耕田野,并不是为了果腹的草料,而是为了收获的秋天;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在工作领域勇于创新,积极开拓教学中的“荒地”,为人才的培养注入强大动力;要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教育人需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三尺讲台上如老黄牛一样脚踏实地,默默耕耘。

最后,陈敏剖析了近年来高校存在的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以鲜活案例为镜鉴,警示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要时刻引以为戒、守住底线。

陈敏以生动形象的阐述、鲜活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为机关第五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党课。党支部书记钟铃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为契机,充分发扬“三牛”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悟于心、践于行、落于实,初心不改,不负使命,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机关第五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