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年12月31日

为进一步落实好毕业实习和就业工作,12月30日下午,工学院在产教融合大楼408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响,工学院副院长任勇,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夏青,毕业班学业导师、辅导员及教务秘书参加,会议由任勇主持。

首先,任勇就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组织和安排好毕业生相关工作;二、明确毕业实习环节中各角色的职责,做好毕业实习工作分级管理;三、提高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的工作意识,提高毕业实习、就业工作质量。

李响强调,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工作,毕业实习作为一门具有专业特点的综合实践课程,是巩固和深化课堂教学效果的重要教学环节,一定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毕业实习工作宣传和安全教育,做好毕业实习前的准备工作;二是利用毕业实习系统加强毕业实习工作过程化管理,提高毕业实习质量;三是严格落实毕业实习相关要求,规范毕业实习管理;四是强化辅导员和实习指导教师工作质量,保障学生人身安全,提升实践育人成效。

最后,校友邦毕业实习系统项目经理龚涛就校友邦实习实践管理平台介绍了平台不同角色的操作使用流程,对实习计划创建、基础信息导入、指导教师分配、实践基地管理、数据统计报表生成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对老师们的疑惑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毕业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为2021届实习、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明晰了方向。工学院将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切实将该项工作落到实处。

(工学院、教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