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思享会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为进一步推动商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思政工作和专业能力水平,深化辅导员素质能力内功,11月26日下午商学院举办主题为“辅导员专业成长与职业发展路径探索”的第一期“共商共议·辅导员思享会”活动。学院纪委书记陈敏,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宗以及商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部分兼职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张宗主持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张宗对商学院介绍了本次活动目的意义,并对辅导员队伍整体结构进行了简要分析,鼓励辅导员坦诚沟通、畅所欲言。随后,各位辅导员就自己工作过程当中所收获的成长、思考的问题、遇到的困境展开深入交流。

陈敏书记与大家分享自己当初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心路历程,强调“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价值引领”的重要性。他指出,大家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将“以文化人,实践育人”落到实处;要将新媒体技术作为思想政治工作载体,以契合当下学生信息接收习惯的方式创新思想引领;要坚持上好每一堂思政课,“给学生的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六要”要求,即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陈敏书记强调:“对于如何做好一名辅导员,大家一定要有爱心、细心、耐心、自信心这‘四心’,带着爱心去接触每一位学生,带着细心去发现他们的每一个闪光点,怀着耐心处理每一件与学生有关的事,更要带着自信心在岗位上绽放光彩。”最后,陈书记勉励大家继续砥砺前行,将个人专业特长与思政工作相结合,扎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