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岁月 强使命担当——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27日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11月25日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和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安如楼101联合发起以“忆峥嵘岁月·强使命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我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和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一起朗诵了《谁是最可爱的人》,用声情并茂的诵读再现了70年前那段悲壮且光荣的历史,同时集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党日活动中,特别邀请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庆民教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向抗美援朝精神致敬的党课”。

孙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及历程经过,揭示了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同时向同学们分享了五句话,他说:“我们大学生应该做到不忘初心,心怀家国;五育并举,德艺为先;明确目标,规划生涯;有效学习,快乐生活;个性培养,全面发展。”

本次党日开展过程中,在全院发起“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书画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全院师生们,以书画寄情,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经过前期的征集,以及评选,最终评选出绘画组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三等奖3名;书法组特等奖3名(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一等奖4名(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二等奖8名(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三等奖5名(分教师组和学生组)。

2020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日。回顾峥嵘往昔,硝烟炮火仍历历在目。70年后的今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依然激励着无数的中华儿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要把追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及强烈的爱国情转化为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学院、为人民、为祖国建设的具体行动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学习中。

(机关第二党支部、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