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创业沙龙讲座之“财务创业者说”

2020年11月20日

为切实推进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商学院本学期陆续开展了系列创业讲座。11月19日,商学院特邀蒋薇薇副院长主持开展“财务创业者说”专题讲座。

蒋薇薇老师作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以及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多年来一直注重学生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本次讲座蒋薇薇老师率先分享了个人在财务行业的成长经历,同时邀请了财务行业的两位嘉宾现身分享创业的故事和经验。

蒋薇薇副院长主持讲座

首先,来自贝思特蒙氏企业有限公司的执行董事兼品牌拓展经理——俞骁学长从个人的大学生活和创业经验着手为同学们分享了毕业后的三种生存模式“大公司历练”、“个人拥有一技之长”、“自主创业”,这三种模式能够给同学们带来丰富的职场经验、在一个行业扎根的能力以及无限的未来。他也鼓励同学们:无论未来选择什么样的职业路径,都要从现在开始做足准备。不打无准备的战,才能快速融入社会。

俞骁学长做专题分享

之后,就职于广发银行苏州支行营业部的隆维学长从“个人贷款基础知识”、“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相关知识”、“个人基础数据库知识”和“存款保险制度”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知识与技术,也让同学们对目前财会类社会工作的专业素养需求与市场行情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同时,两位学长都向同学们强调了工作态度的重要性和职场上与同事相处的技巧。

隆维学长做专题分享

最后,蒋薇薇老师做总结讲话,她说:“今天的两位学长,都是我十年前的学生,他们在职场上成长得如此优秀,作为他们的老师,我特别骄傲。希望未来的某一天,台下的同学们也能成为台上的主角,期待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把专业知识学扎实,通过各种活动和比赛全方面提升自己的思维方式和能力,毕业后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成就个人,奉献社会!”

(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