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携手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物流管理(3+4)师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6日

为增强“3+4学制”中专学生对我校的认识,深化现代职教体系两校合作关系,11月25日下午,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物流管理(3+4)师生在副校长汤晓敏带领下来我院参观交流,会议在安如楼101举行。商学院院长陈向阳,物流专业主任张鑫,吴中中专副校长汤晓敏,转段部主任朱卫良等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商学院陈向阳院长首先对江苏省吴中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院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及商学院概况,提出了“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理念;同时,从学生技能竞赛、课程教学、学生活动、校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随后,我院物流专业主任张鑫老师从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特色优势、就业方向等方面全面介绍本专业情况。其中,详述了我院获批物流专业全国首批“1+x证书(高级)”试点的相关工作。目前,商学院已经成功申报考培点,未来将尝试与吴中中专校围绕“1+x证书(高级)”开展产学研等多方位合作。其后,首届物流管理3+4本科段学生优秀代表李然为同学们带来了学习心得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学习,积蓄专业技能。最后,吴中中专学校学生分批与本科段在校生进行结伴交流,开展校园参观与沟通活动,了解未来学习方向,增强苏应印象。

我院自现代职教体系项目运行开始,积极与合作中专校开展各项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顺利召开,加深了学生对于我校物流管理专业的认识,增强了两校教师在产学研方面的互动,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现代职教体系项目夯实了基础。

(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