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燃情金秋职等你”系列活动之就业指导说明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0日

为做好我院毕业生就业推进相关工作,指导我院毕业生进行就业信息网上填报,积极应对求职过程中面临的诸多问题,11月19日文旅学院于恩德楼204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说明会。

本次活动特邀请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燕君老师对文旅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就业工作存在的挑战以及大学生就业策略等进行实践指导。

燕君老师系统分析当前就业形势

首先,燕君老师为毕业生讲述了我国就业政策的演变,系统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具体包括“新一线”城市对大学毕业生的吸引力不断增强、大学毕业生升学比例持续上升、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相关情况等。

其次,燕君老师从主观与客观层面对大学生就业存在的挑战进行了分析。从就业需求角度看,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和高等教育大众化,造成工作岗位的数量与结构性矛盾;从供给角度看,毕业生不愿从事基础性工作岗位,就业能力不足而求职受阻;主观方面,大学生求职心理与就业观念不合理成为毕业生“慢就业”的主要诱因。

燕君老师为毕业生系统解读如何填报就业协议

最后,燕君老师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实操性较强的求职就业技巧,如做好求职前的准备工作,拓宽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掌握笔面试技巧、精准投放求职简历、保持良好求职心态、如何做好就业信息上报、警惕求职陷阱等。

燕君老师回答毕业生就业困惑

本次活动,帮助我院毕业生熟悉国家的就业政策,明晰当前就业环境,了解社会职业信息,引领学生树立科学就业观与择业观。同时,解答了当前我院毕业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所遇问题。希望2021届全体毕业生能够不断完善自身素质,掌握求职择业的技巧,提升职场竞争力与主动适应社会的能力,能够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文旅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