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学生科普讲师团”走进昆山市周庄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2020年11月20日

11月18日,我院“大学生科普讲师团”走进中小学活动在昆山市周庄中学行政楼大会议室开展,我院19级市场营销2班的杜佳恺和邹佳彤两位同学作为讲师团代表,为全体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人工智能专题讲座,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杜佳恺和邹佳彤两位小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发展和应用等知识,讲述了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生活服务、工业生产等领域的实际应用案例。同学们全程坐姿端正,认真聆听,互动环节时积极参与讨论,表达自己对人工智能的想法,很多同学表示通过讲座受到启发,未来将会进一步了解人工智能的发展,主动学习科技发展前沿知识。

此次活动是我院“大学生科普讲师团”走进中小学活动的首场讲座,前期,学院经过严格标准筛选,共选拔6位优秀同学作为讲师团成员,经过近半个月的培训、准备,他们不断打磨讲课内容,创新讲课方式,为孩子们呈现出一堂具有吸引力的课程。

 借助开展科普系列讲座的契机,学院将主动融入人工智能发展大势,坚定不移把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做好人工智能知识的教育普及,为昆山营造良好的科普宣传舆论氛围贡献力量。

(教学科研部)

关闭